洛洛訴

【无题】2016.7.12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
我偏偏不相信。


五百次回眸,多累。

擦身而过从此天涯陌路,多不值得。

现在,我终于觉得值得。


因为,如果有一个人带着两世的记忆深爱着你,哪怕只是擦肩,也心满意足。


而我突然有些迷茫。

既然你和我,都不记得谁,曾经是谁的谁。
那么为什么上天想让我们重新来过?
仅仅只是为了让我们再演绎一次上一世的悲欢离合吗?


你,对于我来说,究竟是缘,还是劫?
我遇见你,究竟是对,还是错?

如果是缘,为何要让你离开?
如果是劫,又为何把你带来我的身边?

我前一世究竟是背负了怎样的罪孽,连与你相守的机会也被剥夺?


也许不过是错在我遇见了你。
只是现在,哪怕我从遇见你,大抵也不会再如此深爱某个人。


命运指引我,走向未知的结局。


那年我第一次在桫椤树下见到你。
眉眼精致如画,举手投足间无一不透露出的张扬与霸气。


一身红袍似血,迎风舒展。

你居高临下的睥睨,自顾自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我站在三丈之外,痴痴伫立。
宁愿这是一个梦,而我再也不要苏醒。


你眼波流转,指尖掠过寂静的空气。
突然风起,刮起一池涟漪。
满树纷飞的花瓣在空气中凋零,却迟迟不肯落地。
而你笑的温柔,眉目间满是宠溺。


多年后我想起,纵使已踏遍万水千山,可我永远再不会遇见那样的美景。
你可知这世上所有的流水桃花,都美不过你隔桃花眺望过来的眼。


短短两年的相处,却是我此生最美好的回忆。
是的,遇见你是错,却用尽我此生所有运气。


你终归是要与我分离,而分离总是刻骨铭心。

你当时一步又一步,坚定而缓慢的,踩碎我所有憧憬。


我望着你的背影,你欠我一个约定。
你停下步子,好,什么我都答应你。

爱是永世不能忘记的,却是可以放弃的。
可我微笑着,不愿放弃。
哪怕回忆已经锋利得的割伤了掌心,而我依然攥紧,任凭鲜血四溢。


我守着回忆,守着你存在过的虚影。
我依然那么爱你。


哪怕我已经记不清,临别时你的容颜。
哪怕沧海,哪怕桑田。


你一定要回来。
我一定还在这里。


END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