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訴

【悟紫】【蓬月】悟空传

“再过一万年,你们都会记得这个名字,老子的名字叫做,
孙,悟,空。”


他第一次来到天庭。
他遇见一个笑起来比晚霞还美的少女。
当然,向他脸上挥舞拳头时也格外的痛。
那是一个最不像神仙的神仙。


她从上尊的手下救下他。
他凶狠地走近她,质问她为何剪去了他的一头乱发还妄图控制他。
他的脸靠得太近了,少女的心扑通扑通乱跳,莫名的情愫开始发芽。


他的目的太明显,他的愤怒也太明显。
所以他中了上尊的计。
“杀了他。”


那场架打碎了天机处的结界桥。
于是他,她,他,他,他。
一同落入人间。


神云吸收花果山灭亡的怨气,成了以人水气为食的妖云。
他们失去神力。
他们曾以为自己无能为力。
但,她出现。


“不管再过多少年,只要我看见这颗星石,我就会永远记得你。”


从他泛红眼角的余光,我看见那个百年前被贬下凡间的女子。
曾经一声素白衣裳蹁跹落下凡间的女子。
她从远处跑来,紧紧护住躲在空旷土地上的孩子。
他不顾一切猛的推开窗,纵身一跃。


次日他醒来,惊喜地拥她入怀。
可她不记得他。
她惊慌失措的跪下,以为自己惹恼了这位上神。
他的心却像被千刀万剐过,碎了一地失落。


“好,我数一,二,三,你再睁眼。”
“一,二,三。”
她睁开眼,看见了满屋的星空。
灯光璀璨,金黄漫天。


他含笑看向欢喜的她,是的,既然花果山没有星空,那么我便创造一个,送给你。
这星空,只属于你。


捉住妖云的过程惊心动魄,大家都受了些伤,好在妖云被捉住,这个贫穷破落的村子里也有了些生机。


他与她坐在村子里的竹桥上,她为他带上那条围巾。
“看,我给你绣的猴子。”
“喂喂,这哪是猴子啊,分明是条小狗嘛。”
她假装生气的扭过头去,他立马紧张兮兮的戴上那条围巾,围了满脸。
她为他整理好那条围巾,两人相视一笑。


这个时候彼此的心意,应该都懂了吧。
但是总会有所谓命运,要来让他们看清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徒劳。


那一天的雪下的格外大。
天兵所至之处,无一幸免。


那个威严而冰冷的女人缓步走近。
“你以为你们做的一切,天庭会不知道吗?你以为你拯救了他们,可笑,你们给予他们那些虚假的希望,不过是让他们晚一点死在这破庙之中罢了。”


但他和她,都不信命。
他们,都不信命。


但是没有人能逃过天庭的掌心。


满天大雪化作这世上最锋利的刀刃,凝结在半空中无声的阻挡怒吼着拼上性命的他。
她一动不动,注视着他重重倒落在地,血湿衣衫。


她全身被血浸染湿透,他抱着她,她说,
“跟你在一起的这几天,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所以,记得为我看好那片星空,好吗?”


他用三百年换一次重逢后的离别。
阿月,不管再轮回多少生生世世,我还是会记得你。


真的,是时候,该绝望了吗?
真的,是时候,该相信天命了吗?


她满脸灰尘脏污,早已看不出原来美丽清纯的样子。
而那个她一直那么敬爱的哥哥开口,
“你去见他一面,让他死心吧。他在等你。”
“你去劝劝他,让他放弃吧。”
他在等你。


“你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
她面无表情,眼中却隐隐带着泪光,
“我不喜欢你,我讨厌你。你已经输了,你输了一切!”
她顿了顿,
“花果山没有晚霞。”


他笑。
“ 原来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
执念散时,一地余烬。


“你安心去吧。”
“你想做的事,我来替你做。”
“等着吧,我会来陪你。”


她带上他的金箍。
眉目间温存不在。


而后,一丝紫色自天庭飘落人间。
菩提随风而至,让他看清他自己隐藏的强大力量。
随后他重生,成为他自己。


阿紫手执权杖,身穿神袍,至天机处想要捣毁结界。
“你想把二郎哥和你变得一样吗!我不服!”
“放手!我叫你放手!”


“你为什么总是要跟我作对,我说过,只要需要,我随时可以杀掉你。”
她一掌震断了自己亲生女儿的心脉。


“明明知道什么也改变不了,为什么一个个还要来送死。”

“因为我和你不一样。”


解决所有天兵来到天机处的他,接住脸色苍白的阿紫。

阿紫在他怀中微笑。


“你怎么变成小……小狗就回来了?”
“我这个样子,很丑吧?”
“我就喜欢你这样,多可爱”
“我本来就长这个样子。”


她的指尖掠过他脸侧金黄色的绒毛,咧开嘴笑了笑。
“那我要带你去花果山看晚霞。”
她无力的朝他的怀中靠了靠。
“嗯。”


扑通。扑通。
“什么声音?”
他没有回答。


她了然的笑,闭上眼睛。
她等不到他的回答了。
哪怕那个答案,他们都知道。


天地一片混沌,四周泛起白光。
在他这个臆想的梦境当中,他轻轻吻上她的唇。
她化的烟作金箍缠绕上他血红的棍棒,边缘耀眼。


天蓬被上尊打碎仙身,化为云烟时仍记得她微笑的模样。
那颗星石被永远的留在了天机处的残垣断壁之中,再也发不出耀眼的光芒。
可他们都记得那片星空。


那就够了。


他步伐沉重,提着熔岩化作的金箍棒,踏碎阻挡前行的一切,一步步走向那个没有心也没有灵魂只有对权力的渴望的女人。
铜墙铁壁,就像她本人一样坚固,但是是可以被击碎的。


她声音如魔,
“你斗不过天。”
他笑,
“那我便斗破这天。”


杨戬本已脱胎换骨,无欲无求。
他的天眼只能看见天地。
可他在那一拳触及那猴子心脏时只看见那个他一生倾心相护的少女仰起头看向他,握住他出拳的手,笑得倔强。


他紧闭的眼角流下一滴眼泪。
他合了天眼,睁开双眼。


“别骗人了,这是你的天命,不是我的。”
没有为什么,没有什么所谓天命。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和那猴子一起,完成他要做的事情。
哪怕逆天而行。


复仇。
为生灵涂炭的花果山复仇。
为无辜的村民复仇。
为卷帘为阿月为阿紫为天蓬复仇。
为每一滴她手上沾染的鲜血复仇。


而坚固如一座城墙冷漠而孤独的她,终于怀着她至死不渝的执念,灰飞烟灭。


自此一战,他是神,他是魔。
从此分道扬镳。
下一次相见,便是你死我活。


“这一次若不是阿紫赔了性命,不然你早就死了。”
再也没有第二个阿紫会为你赔上自己的性命了。
“下一次相见,都用尽全力吧。”


他脚踏黑云离去。


“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


“猴子是谁。”
“是我。”
“我是,孙,悟,空。”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END

评论(4)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